Friday, January 18, 2013

有时候
当我很努力地想完成一件事情
却发现一分耕耘却只有半分收获
我会告诉自己
你一定是不够努力 你一定是没有尽力

在学校
会有人说你是 top student 读书没有问题
跟朋友出去玩
他们不相信你考试成绩很差
好啦 以为回到家终于没有人会认为你很厉害
可是住在你家对面的aunty过分热情
不断地告诉你 哎呀你读书这么厉害 没有问题的啦

大人会说外面的世界很大
有好人 但是有着更多形形色色的坏人
但是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听我说
外面的世界真的超级大
我不笨 但是有着更多比我聪明十倍的人

不是要跟人家比
只是当你拿到人生第一个除了音乐以外的 D 时
你会发现
自己真的很想哭

于是 我努力努力再努力
努力久了
却开始不明白努力奋斗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直想重复想
想了好多年又好多个月
唯一一个最好的答案就是为了爸爸妈妈
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有时候望向窗外
看见川流不息的车龙 还有密密麻麻的屋宇
我会想
我以后驾的是什么车 住的是什么房
会不会没有钱买车 没有钱付房贷 没有钱买我喜欢的衣服 没有钱买东西给父母
虽然我知道亲情远远比金钱重要的道理
不过我还是很想赚很多钱 

好想偷懒
不过还是得继续冲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