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就要离开了。
如果不是出去念书,我不会真正知道父母赚钱有多难。当你一天只给自己十块钱的生活费时,才真正知道什么叫钱不够用。
如果不是离开家里,我也不会发觉到我竟然还会想念家里那个整天惹人生气的allan chai. 更不会知道原来他也在慢慢长大,变得有一点有礼貌。(虽然暂时对我依然是那副臭脾气)
如果不是过年回家,我不会发现妈妈到底有多好。每天烦我到底要煮什么给我吃,是猪脚醋春卷饼干还是浙江排骨,但其实就算她煎一粒蛋给我,我都觉得很满足。
昨天她又问我明天的早餐想吃什么,我说想吃炒面。隔天一大早起来果然就有一大盘很香很香很香的炒面在桌上。我后来才知道,为了那一盘炒面,她特地很早起床,跑了很多地方才买到了鸡蛋面。

一个人生活,我才发现到原来家里那一大盒的橡皮筋都是靠妈妈平时慢慢存起来的。从前的我根本不会去理会这种生活中的小细节。洗衣服要分开洗,不能让衣服印到其他颜色;地板原来要天天扫才不会看见女孩们满地的落发,买玩东西后的塑料袋要很细心地折成三角形,还有千万不能让alarm snooze 了又snooze,因为这里没有妈妈不厌其烦地叫我起床。

正是因为明白钱有多么难赚,我很常提醒自己要努力读书,不能浪费父母的钱。
突然发现我在美里时一天花的钱都比在外多,因为妈妈永远是最方便的提款机。
但是当我面对真正的提款机时,就连吃午饭时多叫一杯水都不舍得。

最近脸不断变圆,裤子越来越紧,我想是因为我觉得花了钱就要把东西吃完的关系,常常把自己撑的好饱。什么都可以妥协,唯有体重不能!这种贪小便宜的心态,SHOO SHOOOO!


Bye :P 要去机场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