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我觉得人每一天都在打仗

有些人还未睁开眼 就得和四五个预先设好的闹钟抗争
第一个闹钟被 snooze 掉了不打紧
我还有第二个
假设想要八点起床 第一个闹钟得调七点十五分
然后每十五分钟一个
偏要等到第四个闹钟响起才愿意从被窝里爬起来

接下来的一天
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完成
有一些可以等
有一些刻不容缓
有一些事情无关紧要 不做也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我的墙上都贴满了满满的便利贴
提醒自己一定要在限期内把该做的事做掉
写着最大的就是27号就是老爸的生日
我得在他五十大寿的时候表示些什么
然而明天就是他的生日
我什么也没做
很诚实地承认
其实就算在考试
我也没有忙得去买一张生日卡片寄回家的时间都没有
毕竟我去年就已经那么做

于是这场仗我打输了
败在自己不够把爸爸放在心上

我尽量不想麻烦别人
所以只要我看见别人在做一些我绝对不会做的事情
我习惯性的把自己的标准套在他的身上
认为他确实做了一件不太好事
有人说过我什么都没有
就是有义气
但不管我觉得自己多么地有义气
我的义气始终只使在我喜欢的朋友身上
于是我拒绝了帮助一个朋友
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他
是因为我觉得他西北够力烦
烦得只要来电显示是他的名字我就觉得 唉唉唉

拒绝人不是我的强项
我得花些力气说服自己
你拒绝人是有理由支撑着的
你没有做错
然后 我支支吾吾地拒绝了
不过之后心里上上下下的
觉得自己太不近人情

这场心里仗 到底赢了没有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

我每一天都想着在塑造自己的未来
我不能明确地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
真正需要什么
不过 此时此刻的我认为
长大后 一定要存钱买一所房子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想法
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幼稚得没有考虑过社会因素
认为我就是能平步青云
日后的我肯定能超级幸福
让我的妈妈也感到超级超级幸福

尽管如此 我不会放弃努力
在达成这一切的一切之前
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 挫折 失败
才十九岁的我 认为很多时候
我都在为了一些没有必要耿耿于怀的小事纠结
太过小气 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
甚至最近觉得自己有些做作

所以我要让自己变的更强大之余
保留我认为我认为我身上其实一直慢慢褪去的“好的地方”
写不出来到底好在哪里 干脆放开关引号呗

绝对不能被社会磨平了棱角
是我这一辈子都要打的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